我的朋友與她丈夫是熱戀之後結婚的,

可是,他們現在更強烈的盼望是生小孩。

她曾經告訴我,終於明白,結婚之後為什麼要生小孩,

生活是如此乏味無聊,如果不生小孩簡直無以為繼。

那時候我以為她是開玩笑的,現在聽起來倒很像是她真實的苦腦了。

曾經, 真的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消失,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,

現在,好怕周圍沒有人,因為心慌得不知做什麼才好,

這是我朋友的告白。

我能夠了解,最初相愛的時候,總嫌時間不夠,

親人啦、朋友啦、同事啦,通通都很礙眼。

即使是飄流到荒島, 只要與情人在一塊兒, 也覺得甜蜜。

曾經,我與情人去旅行,說好了我們各逛各的,

可是不管我去哪裡,總看見他微笑的身影,

我走過去攔住他「為什麼一直跟著我? 」

他很誠實地回答:「趁著我現在只想跟著妳,就讓我當妳的影子吧!

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就不想跟妳了。」

雖然是誠實的,卻也令我感傷,這難道就是愛情的宿命嗎?

我的朋友結婚後,他們平日各為工作忙碌著,

只要是放假的日子,就輪流打掃或購物,

如果老公打掃,老婆就去購物,

如果老婆打掃,老公就去購物,

為什麼不一起行動呢?

一起購物或者一起打掃? 「我老公覺的太浪費時間了。」朋友說。

他們一點時間也不肯浪費,把週末安排的滿滿的,

不是請朋友來家中烤肉,就是去朋友家打牌,

要不然就是參加朋友同事的聚會筋疲力盡回到家,

連聊天的力氣都沒有,便跌進夢鄉了。

他們為了「做人」的願望去求醫,醫生建議他們多安排一些獨處的時間,

他們於是度過一個最難熬的週末,

老公盯著球賽轉播,老婆把多年以來想看沒看的小說都看完了,

她也是在那一天看了我的書。

「兩個人獨處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? 」我的朋友抱怨。

兩個人獨處其實不需要做什麼,我曾有過這樣一段時光,

與我的戀人倚在窗前,共搭一條羊毛圍巾,看著夕陽漸漸沉落,

感覺著彼此的心跳和呼吸,一點也不覺得無聊。

我們有時說起剛認識的事,有時說起共同認識的朋友,

說起分別時候各自的經歷和冒險,說著那些必然有的迷惑、

恐懼、挫折和快樂, 說著也聆聽著,給予安慰也獲得平安。

生活還是一層不變的,愛情的感覺也不再那樣鮮明脆亮,

可是,在歲月裡醞釀出一股溫潤的甜味,也能醉人。

許多人曾經相愛過,現在也生活在一起,卻失去的獨處的能力。

獨處其實很簡單,只是放下一切,

擁抱對方,交託自己,在靜靜相守的時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東233動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