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有一天,發現自己錯了,也應該轉身,大步朝著對的方向去,而不是一 直回頭怨自己錯了。

一個多年沒見過的女學生,突然跑來,要我幫忙向她的男朋友求情。妳要我去找妳的男朋友,當說客?」我不敢置信地問:
「他不是向來對妳百依百順嗎?」是啊!是啊!」女學生直點頭。那男孩子我認識,以前常陪這女生來上課。女生站在那兒畫石膏像素描,男孩就坐在旁邊看。女生畫不好,心急流汗,男孩過塊幫她擦汗,一邊擦還一邊挨罵。「現在情況不同了。」女生對我說:「都怪我,還是常發脾氣,

一氣就要他走遠點。每次他走,都隔一下就打電話回來,問我還氣不氣。可是前兩個月,有一天,他走了,沒打電話,也沒回來,他再也沒回來找我,老師!你知道我多麼愛他,五年了耶!你看到的。現在他居然不理我了。」沒辦法,只好硬著頭皮把男孩子找來。「是不是有人要老師找我?」男孩子居然開門見山地說:「沒用的,她己經托了一堆朋友了。」「為什麼?」我問。「因為當我離開她那天,我就告訴自己,這次絕不回頭。」男孩子走了,我坐在那兒好半天,心裡很不是滋味,不只為調解失敗而不是滋味,更因為咀嚼他斬釘截鐵的 那句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東233動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